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司机星夜紧急驰援,确保货物运输稳定

2021-01-13 15: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1月7日凌晨4时03分,由石家庄开往榆次12233次货物列车从石南四场正点开出,这趟原本由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担当的列车驾驶室内坐着的却是太原机务段的司机。

原来因受石家庄疫情影响,造成包括机车司机在内的大量人员进入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状态。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运输组织的影响,国铁集团下达调度命令:自1月6日18时至10日18时,原由北京局集团公司担当的21对石太线货运乘务交路调整由太原局集团公司担当。

石太线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在冬季供暖抢运电煤的关键时期,担负着电煤运输的重要任务。石太铁路沿线矿产资源丰富,有煤、铁、铝矾土、耐火粘土、石灰石等,其中尤以煤炭资源最为丰富。河北省的井陉煤矿、山西省的阳泉煤矿和太原西山煤矿所产的无烟煤和炼焦煤,满足国内外工业生产对煤炭的需求。

在抗击疫情关键期,确保货物运输成为了紧急任务之一。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公共安全重点领域,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我们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驰援石家庄的56名太原司机以令为号,紧急行动,应对石太线货运交路的调整变化,必须完善应对方案,充分做好应对更为复杂局面的准备,认清使命,提高站位,担起重任。

防疫面前,铁路交通运输作为目前全国物资和人员运输的关键一环,就是要运用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学防疫手段来成为对铁路能力的一项重大考验。没有硝烟的战场,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截止到1月10日18时,太原机务段供应机班320班次、机车352台次,顺利完成369趟石太线货运值乘任务,确保了石太线晋煤外运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总有一种力量无坚不摧,总有一种速度书写奇迹。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56名太原大车接棒石太铁路交通运输接力棒,他们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过硬的作风经受住锻炼和考验,以实际行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运输防疫物资和人员提供可靠运输保障,诠释了铁路机务人勇于拼博、奋勇向前的精神。(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