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霞与仙鹤齐飞,麋鹿共你度黄昏

2021-01-13 15: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临黄海的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拥有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这里是“鹤鹿故乡”,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澎湃新闻2021.01.10)

发现最美铁路,揭秘人间仙境。要想看仙鹤飞舞,观麋鹿奔腾,需要从一条铁路出发,这就是即将开通的盐通铁路。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的沿海铁路大通道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它让苏中地区加入长三角“1小时生活圈”,正加速长三角城市群的深度融合;早晨在上海外滩喝咖啡、中午到盐城大丰看麋鹿、晚上夜游南京夫子庙的区域生活成为可能。不仅交通便利,盐通铁路沿线的土地、海洋、滩涂等自然资源丰富,拥有着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从盐通铁路出发,带你发现那绿野仙踪之秘境。

发现最美盐城,亲密接触鹤鹿。曾经默默无闻地盐城和盐城大丰站,将因盐通铁路的开通,走进民众的视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仙鹤飞舞和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麋鹿奔腾自然风貌,才得以重现人间。盐通铁路开通以后,民众将有机会与仙鹤、麋鹿来一次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人与动物的和谐共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发现最美盐城,还需亲自前往才能真正感受到盐城生态之美、仙鹤秘境之美和麋鹿野性之美;这里更是摄影爱好者的胜地,身处候鸟栖息地和自然保护区,才能更好地捕捉那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

发现最美乡愁,守住绿水青山。仙鹤闲适飞翔,麋鹿忘情奔腾,发现那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有赖于铁路的绿色发展思路。西成高铁为保护珍稀鸟类朱鹮,铁路设计者专门给朱鹮在高铁两侧定制了30多公里的防撞网;江湛铁路江门段为留住巴金笔下“鸟的天堂”的这奇特一景,多花1.8亿元采用声屏障技术加以保护。正是铁路这些绿色发展的思路,才有此“落霞与仙鹤齐飞,麋鹿共你度黄昏”的无限美的迷人一幕。盐城生态资源的绿色开发,守住了绿水青山,盐通铁路的开通也找到了那最美乡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生动地诠释。

坐着盐通铁路,寻觅丹顶鹤、麋鹿栖息的人间仙境,去发现那“落霞与仙鹤齐飞,麋鹿共你度黄昏”的最美乡愁,此景甚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