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引擎

2021-01-13 15: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月8日起,徐连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也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重要节点。(1月9日人民网)

据了解,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全线设置徐州东、后马庄、大许南等7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徐连高铁让沿线民众出行变得更加快捷高效。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且从徐州到连云港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现在的1小时左右,至南京、郑州以及济南构成2小时“高铁交通朋友圈”。可见,徐连高铁的建设,在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更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感。

徐连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徐连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之一--陇海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陇海铁路则是贯穿了中国东、中、西部最重要的铁路干线,徐连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打通东西部连接“亚欧大陆”的金腰带,增强连云港新亚欧大陆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徐州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重要枢纽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作用,对更好地落实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如今高铁的四通八达极大拉近了时空距离,不仅提升着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更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我们期待徐连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迎来更多机遇与契机。(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