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丢失万元现金,幸遇海南环岛高铁这位列车长帮找回

2021-01-13 15: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

2021年1月12日17时13分列车长苏尧昕值乘C7488次列车从三亚站出发,苏尧昕例常巡视车厢,整理行李架上的行李安全摆放。不一会儿他接到了三亚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旅客李先生向三亚站的工作人员求助,称自己的一个棕色挎包落在车上了,里面有大量现金,自己很是着急,想请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苏尧昕询问得知旅客李先生的位置在8号车厢7A,于是对讲机通知列车员郭小锋一同寻找。郭小锋在8车7A的座位附近没有看到背包,苏尧昕便在座位上方行李架寻找,发现一个棕色挎包,向周围旅客询问后,无人认领,便拿到5号车厢餐车吧台处进行清点。

经清点,棕色挎包内有26046元现金,一部手机,10张面值100元的联通充值卡,以及充电器,水杯,面霜等物品。苏尧昕立刻电话联系三亚站工作人员,确定该背包为旅客李先生遗失的那一个,苏尧昕与李先生沟通,是否需要转递到其他车次快速送回三亚站。李先生担心挎包内贵重物品太多,转递其他车次会增加丢失的风险。苏尧昕听到李先生的顾虑后,主动说他值乘C7488次列车达到海口东后,会值乘C7341次列车返回三亚站,但是到达三亚站要晚上十点半左右了。李先生表示没有问题,只要今天能拿到就可以。

22时27分,C7341次列车终到三亚站,列车长苏尧昕等到所有旅客下车后,作业完毕,退乘走到三亚站出站口,见到了李先生本人,将挎包还给了李先生。李先生握着苏尧昕的手连连感谢并表示要送一面锦旗。天气很冷,但李先生的感谢透过紧紧相握的手,暖的苏尧昕热热的。

温暖的事情不止一件,1月12日列车长辛兵值乘C7456次列车,在巡视车厢时发现5号车厢3A位置有一台电脑,发现无人认领后,列车长编制客运记录交站。

今年海南的冬天很冷,但是海南动车队“环岛先锋号”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用他们的细致和认真温暖着每一位旅客。馨服务,新感受,让环岛先锋在这个冬天伴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