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助力经济腾飞

2021-01-10 15: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12月9日,载有50个标准箱出口国产汽车的X8205次列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七苏木站启程,经二连口岸中转,运往俄罗斯沃罗滕斯克。这是今年以来从七苏木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基地开出的第80列中欧班列。(人民铁道)四年来,中欧班列的往来运输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形势,也为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首先,得益于区位优势。作为中欧班列铁路枢纽节点城市,乌兰察市与俄罗斯合作建设物流园,开启进口贸易新模式。区位优势变成了发展优势,区域经济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凭借自身良好的地理条件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打开了国外消费市场,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打下基础!四年来,中欧班列多达220列,覆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全球化的热潮下,我们紧跟步伐,贡献力量。

其次,离不开正确领导。铁路集团认真学习并深刻落实党的十九次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加强、完善铁路的各项设施建设,为“一带一路”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铁路集团的忠诚追随下,我们的铁路事业蒸蒸日上,从当初的年开行量不足30列,到如今到发量增长了五倍,中国速度我们有目共睹。

最后,离不开科技力量。四年来,中欧列车驶出国门,走向世界,铁路集团也在不断的革新技术:车次稳定发行,货物种类丰富,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也积极优化货物受理和通关流程,实行区域通关一体化管理,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为车辆的往来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了中欧班列的高效运行以及经济的稳定发展。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欧班列运送的是货物,带回的是机遇。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大力推动了我国与亚欧各国的贸易往来和互联互通,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日益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动力强劲的重要引擎。(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