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中原铁路枢纽 释放发达路网红利

2021-01-10 16: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月7日18时43分,郑州北编组场车流如织。93391次货物列车由到达场接入后,50分钟就完成了列检、机车换挂等作业,等待发车。2020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树立全路一盘棋思想,畅通中原铁路枢纽,释放发达路网红利,各类运输指标累计87次刷新纪录;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门公布的调度工作质量月度评价中,取得了3次第一名的好成绩。(人民铁道网1月9日)

   读着这篇报道,给人以信心和力量;读着这篇报道看到了中国铁路助力中国经济建设与发展的成功实践以及为人民服务真诚之心。

    2020年,他们按照国铁集团部署要求,树立大局观念,发挥区位优势,提出“敞开口子、大接大交,管控周时、提高旅速,畅通枢纽、服务全路”的运输组织原则,构建起科学高效的运输组织体系。数据显示,2020年,这个局集团公司分界口日均接车、交车分别完成660.4列、662.1列,较年度计划目标多接30列、多交32列,先后46次刷新分界口交接车纪录。2020年,这个局集团公司货车旅速完成41公里每小时,同比提高1.6公里每小时,8次刷新纪录;货车周时完成1.35天,其中12月6日创造了1.14天的日纪录,10月创造了1.26天的月纪录,同时创造了年纪录。2020年,他们日均卸空车6899车,超应卸399车,同比增加591车,19次刷新卸车纪录。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这个局集团公司累计完成煤炭装车313183车,确保了管内各大电厂、热力公司煤炭供应。

   当今,国家的发展已经离不开铁路建设,铁路蓝图的勾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奠定了基石,也让人民民生得到了巨大地改善,70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创造的奇迹,都是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在不久的将来“八纵八横”的铁路线路建设也终将会全面完成。届时,祖国广袤的土地将会被一条条铁路线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我们的国家也将国富民强,一片欣欣向荣之景象。这是一项伟大且不可忽视的事业,正如如今青藏高原铁路体系一样,我国各个地方的铁路也在不断的发展与完善,成为一个覆盖全国的巨大铁路网,恢弘而伟大,为国家带来复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张精美名片。中国人民愿意和世界人民共享中国高铁所取得的成就,共同奔向幸福、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