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

2020-12-25 19: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学习、了解国家层面的大规划的基础上,确立自己的小规划,坚守我们的工作岗位和初心,传承好忠诚、奉献、坚韧、创新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创建者。

铁路人要有坚如磐石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要切实增强“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带头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铁路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铁路人要有甘于平凡的坚守。雷锋日记中写到“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工作的岗位?”铁路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保安全、促稳定的使命是光荣的。只要敬业爱岗、脚踏实地,树立“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的工作理念,尽心尽力保安全生产、保运输畅通,就能在岗位上创造了价值,就是为国家的铁路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习总书记说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铁路人要以担负使命与责任为荣,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用坚守和实干创造成绩、践行承诺。

铁路人要有守护安全的底线。规章制度是铁路工作的准绳,是绝对不能逾越的雷池。学好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就是铁路人的安全底线。每一位职工都应该自觉遵守规章、服从规章,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不应该因为作业简单、重复而产生轻视或者抵触情绪,更不能简化程序、降低标准,甚至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这些都会严重威胁现场安全生产和人身安全。只有严格按照规章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标准和规范,工作质量才会提高,人身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还有很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大潮下,积极投身到铁路建设事业中去,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写出新的篇章。(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