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首2020,展望2021

2020-12-25 19: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2021年元旦的钟声很快就要敲响了,作为一个铁路人,对于2020年,我有很多感悟,想一吐为快。在这里,我就把自认为特别的事情分享给大家。

这一年我有舍有得。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主动返岗,在走行制动班助勤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年修人员少、车辆出库时间临近,各项工作繁重,我放弃了假期,坚持战斗在一线,工作间隙,还主动帮助搞好后勤服务,尽到了自己得应尽之责。鉴于我一年来的表现,车间推荐我为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人员。说实在的得到这样的褒奖我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但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心里暗下决心,来年还要努力工作,要保持谦虚的心态,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这一年我有哭有笑。7月份的时候我骑车上班被一辆违规小轿车卷到车下,差点压掉脑袋,幸好我戴了安全帽,眼角被刮了个大口子缝了几针,责任方一直不肯出面解决问题,全部甩锅给保险公司,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气到我哭,我在想这世上还有这么不要脸的人,错了不愿意承认,不愿意改正,不愿意弥补。今年我家小朋友一年级期末考试时捧回了好几张奖状,还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看到奖状的那一刻,我开心的笑了,想着每天的辛苦没有白费。在参加单位工会组织的秋游活动中,丛林过山车刺激的让我又哭又笑,不过那是开心的哭笑。

这一年我有进有退。去年以来我参加了中南大学的成人本科学历教育,主要是自己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综合素质该提一提了,不然就跟不上形势了。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各科成绩还算良好,心里暗自感觉自己有了点进步,并非孺子不可教也。在担任车间宣传员上感觉自己稍微有了点进步,以前写文章写的假大空,领导看到头疼,自己看到想吐,经过领导提点,自己琢磨,今年宣传文稿质量提高了,量也跟上来了,多少有力点进步。今年退步的地方说起来挺搞笑,由于自己过于忙碌没有坚持锻炼,自己的体重保持的良好水平退步了,这是最头疼的地方。由于自己准备不够充分,在技师考试时一不小心滑了下来,没有通过,这事儿对我打击挺大的。

这一年我去过最多的地方是单位、学校、家,这一年我穿过最温暖的衣服是铁路工作服,这一年我吃过最实惠的饭菜来自我们广州大机段单位的食堂,这一年我听到最暖心的话是父母手机微信视频时的嘱咐,这一年我到过最远的地方是老家,这一年我坐的次数最多的车是中国高铁,这一年关系最铁的朋友要算是一起学习的朱佳、廖智商、刘磊三人,这一年我收到的最重要的、最有意义的收据是盖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组织部公章的捐款收据,这一年的收获还有很多。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也有自己的小小的期许。期许新冠疫情得到彻底的控制,我们可以放心去旅行;期许来年铁路安全事故再少一点;期许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干的称职,奖金滚滚来;期许自己腾出时间回老家去看看父母,带回父母准备很久的物品;期许自己体重降下去,运动好习惯养成并升级一下;期许自己毕业论文搞定,顺利通过答辩,如果可能拿个学士学位;期许自己技师考试再搏一次;期许自己腾出时间去考个驾照。我期许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期许我们的铁路事业越来越好,期许自己在2021年如奋进的春牛一般不断砥砺前行。(余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