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党日/“让党徽熠熠生辉”

2020-12-25 19: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满车厢扬起的国旗和飘香的月饼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2020年是不平凡的

中秋和国庆合起来念就是中国

国泰民安和阖家欢乐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9月29日,上海车队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让党徽熠熠生辉”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八组党支部在折返站,利用乘务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时机,从党性修养的理论学习,到缅怀先烈观看红色爱国影视《八佰》,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使党员们在现场能够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邀请车厢中的旅客与我们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活动在列车长肖芳的祝词下拉开帷幕……

第一个节目,知识竞赛大比拼

1.我国的全称是什么?

2.今天祖国妈妈多少岁了?

3.我国的首都在哪里?

……

第二个节目,“乘风破浪小姐姐”

最后,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万物呈祥。

上海八组列车长肖芳,2010年进入乌鲁木齐客运段参加工作,从事列车员岗位3年,2014年竞聘列车长一职至今,2007年入党,已有13年党龄。

自工作以来,她一直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勤奋学习,在2017年10月参加考试后,荣获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业务竞赛列车长组第八名,因此也由劳务工转为一名铁路正式职工。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的身边总是散发着一圈“光环”,这个“光环”它温暖着周围,也带动着大家。

经过班组全员不懈努力,上海八组荣获2019年度客运段“先进党支部”、2019年度“集团公司五四青年文明号”。个人被评为乌鲁木齐客运段“优秀共产党员”。

郭萍1992年入党,是一位有着28年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总说“我多干一些,别人就能轻松一些,越是老同志越要发挥光和热。”

党员朱玲萍参加乘务工作已经二十多年,党龄也有14年了。平日里,她会像个知心大姐开导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青年同事,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她们提供帮助。

党员是班组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争先示范;要以身作则、一丝不苟;要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日常工作事事做在前,想在前,不为彰显自己,而是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