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试推“计次票”、“定期票”,让高铁购票更接地气

2020-12-25 19: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今后乘坐高铁,不用一次次买票,刷计次票或定期票就行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

以前只听说过游乐园门票,地铁卡,公交卡,旅游卡等有“计次票”或者“定期票”,现如今在“12306”APP上购买高铁票居然也有了“计次票”和“定期票”的选择,让人不禁感慨高铁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高铁的购票功能也在与时俱进。

从此次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试行计次票和定期票来看,这项新购票选择对于长途旅客而言更有优势,因为对于长途旅客而言,愿意优先选择用时短停站少的高铁乘坐,就目前实行的浮动票价来看,越用时短的高铁票价往往上浮范围更大,价格更贵,而此次推出的计次票和定期票价格是固定的,取未进行浮动情况下票价的正常值,因此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来说相对来说更划算。

同时对于商务旅客而言,经常出差需要两地来回赶,一次次买票过于麻烦,有了这个计次票和定期票,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或者选择直接刷证,乘车人凭购买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列车检票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取指定席别席位后乘车,这样很大节省了出行时间,更加便捷。

高铁的迅猛发展,大力拉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通,高铁通勤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并不陌生,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出对于长期往返于两地通勤的上班族而言更是福音,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乘坐高铁就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快捷,缩短了的通勤时间。

每一项新的措施推出都是有一个完善的过程,虽然此次只是在京沪高铁和成渝高铁试推出计次票、定期票,但是我相信经过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后,条件成熟后,计次票和定期票一定会遍地开花,期待铁路部门早日交出一副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