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大高铁八周年,见证雪国列车发展史

2020-12-10 22: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12月1日,哈大高铁迎来开通运营8周年。[太开心]截至目前,@哈尔滨铁路 累计开行哈大高铁动车组列车超过25万列,发送旅客9742万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微博新闻)

哈大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黑龙江省与辽宁省的南北走向铁路,它的建成预示着我国打通了进出“雪国”的高速通道。自2012年12月1日正式通车,大幅提高了黑龙江省的人口流动率,让原本冷酷的黑龙江省变得人来人往,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纷纷踏上了这一条冰雪旅途。当雪国的大门被打开的那一刻,国人不禁感叹国家境内竟然还有这么一番独特的美景。

不仅仅是吸引来了省外的人,更让黑龙江省走近了中原。交通时间的大幅缩短,让黑龙江省开始被国人所熟识,也让黑龙江人更多地走向各地,黑龙江省作为中国最北的一个省份,它的顺利通车,对外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我国已经成功连通了南北的高速线路。

不仅仅是时间的积累和见证,更是铁路人的智慧与汗水。2007年开始动工,2012年顺利通车,之所以花费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黑龙江省所处地带的特殊性。极度寒冷的环境之下,对机器和人都是严酷的考验,与南方相比,这一切的操作都将截然不同。但是,在铁路人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是摸索出了应对严寒和冰雪的方法,包括防寒除雪装置、去冰桐庐装置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智慧的结晶以及坚持不懈的信念。

2020年12月1日,是我国全面实现高铁时代进程中的里程碑的八周年纪念,我们必须牢牢记住每一个历史性成就,并以此为勉,继往开来。(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