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和若铁路最高特大桥架梁完成

2020-12-09 07: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预留电化

(关拥军 穆志鹏)前不久,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架梁施工完成,标志着和若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和若铁路是国家重点控制性工程,连接新疆南部和田地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线路全长825公里,从和田站引出,途经和田、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7个县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团场,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将与在建的格库铁路若羌站接轨。和若铁路全线按照客货共线、内燃(预留电化)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和若铁路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长9.7公里,桥墩平均高24米,最高达35米,是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

若克雅特大桥是和若铁路建设控制性工程之一。面对困难和挑战,担当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和若铁路项目部工程部严格遵守6级风以上停工的规定,紧抓有效施工期,科学组织人力机械施工,历时74天如期完成了若克雅特大桥的架梁施工任务。

据了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和若铁路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相连,在南疆塔里木盆地形成一条环形铁道线,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