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延庆线为延庆县“锦上添花”

2020-12-10 20: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1日6时整,G8881次复兴号列车从北京清河站出发,历经26分钟后抵达延庆站,标志着京张高铁延庆支线正式通车,延庆综合交通服务中心(换乘中心)同步投入使用。(新华网)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线路引出,终点至延庆站,线路全长9.33公里,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该线路与已建成通车的京张高铁构成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高效便捷的重要通道,人们与冬奥赛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提升延庆民众通勤体验。延庆县地处北京市西北部,是北京最偏远的一个行政区,民国时进京需要跨两个省,交通十分不便。直至康延支线于1983年建成,延庆才真正通铁路。即便是2008年S2线和谐长城号的开通,北京至延庆仍需要1.5小时。11月30日12306开始放票,京张城际延庆支线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自此,北京到延庆从近2小时的车程压缩为26分钟,乘坐京张高铁列车成为北京城区通达延庆的最快通勤方式,进一步优化沿线百姓出行方式。

助力延庆融入北京半小时生活圈,加强两地经济联系。目前,京张高铁延庆支线共开行复兴号列车5对,其中北京北站至延庆站间2对、清河站至延庆站间3对。北京北站至延庆站最快仅需40分钟,最低票价为35元,清河站至延庆站最快仅需26分钟,最低票价为26元。延庆线的开通运营让延庆城区的道路交通网络更加成熟,让北京市区与延庆区的合作交流与联系更加紧密,同时能让自然资源丰富的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得到充分挖掘。

秀美的自然风光,幽雅的山水林田,京张高铁延庆线给延庆县云天山水浑然一体的画卷添上了绝美的一笔。(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