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以“案件互评”开展法制大练兵

2020-12-10 20: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自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严格按照大练兵计划,全面开展岗位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不断提升民警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2020年12月8日,雷州所组织开展法制实战大练兵活动。

活动开始前,培训围绕案件事实、受案立案、办案程序、案件定性、适用法律条文、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规范网上办理案件流程。同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网上执法办案系统中办理各类案件从受案、立案、结案等方面的办案流程。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办案民警的执法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熟练掌握执法办案方法技巧,有效提升了民警的办案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在所长的统一安排指导下,从所部办理案件中挑选7本治安案卷,民警之间进行案件互查互评,并结合讨论学习,对照考评标准进行问题立整立改、真整真改,避免再次犯类似的问题。加强法制员对民警执法行为的指导、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执法质量。通过互评互纠调动全所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练兵氛围。

最后,为加强练兵效果,所长组织民警在执法办案管理系统上进行吸毒案件、盗窃案件等其他类型案件学习。通过案件审阅,对办理案件进行点评,检验民警对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警执法办案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