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网络+所队”课堂 推动大练兵走实走深

2020-12-10 20: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2020年雷州车站派出所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大练兵活动。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练兵基础,创新练兵机制,全面强化岗位练兵。通过搭建“网络+所队”课堂,以“人人都可成为小教官”为目标,全面持续推动实战大练兵活动走实走深。

一、全所动员,人人参与。雷州所自开展实战大练兵以来,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练兵活动中。随之大练兵开展愈发深入,雷州所通过搭建“网络+所队”课堂,充分发挥民警个人优势,本着“谁能教谁来教”的原则,领导干部、民警一一走上讲台,开设网络微课堂,分享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战法,全面开展岗位练兵。

二、搭建“网络课堂”线上教。按照民警岗位特长和专业优势,开设网络微课堂。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平台,深化互联网教学形式,不定时推送内勤工作、警务区工作等工作信息,结合定期分享工作心得、工作经验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民警对有疑问不懂的工作,实时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分享,对应岗位“老师”实时解惑,真正做到线上教学,达到建设“网络微课堂”预期目的。

三、搭建“所队课堂”现场教。雷州所积极鼓励民警走上讲台,锻炼民警不但“埋头能干”,还要“抬头能讲”。全体民警奋勇争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专业优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练兵高潮。大练兵期间,所长率先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了接处警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接处警用语,对接处警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所队教官对枪支知识及使用规范进行教学分享,让民警进一步提升对枪支结构的认识,提高枪支应用水平。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民警更直观全面了解自身业务弱项,有效提升了全体民警工作质量和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所队课堂”6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