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乘上“复兴号”,铁路助力“双十一”

2020-12-10 20: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时值“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的到来之际,各大购物平台订单量激增,据悉,自11月11日起,快递物流迎来新的高峰,为铁路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铁路行业正式进入黄金周运输服务。(11月13日 铁路网)

一方面,双十一的到来是铁路运输行业的一项重大挑战。多数平台从十月底便开始展开预售,拉长了站线,加长的活动销售期,一定程度地使包裹快递量激增,运输期限也一定程度地延长,加重了铁路的运输负担,向铁路发起了挑战。

另一方面,货物的激增拉动铁路运输行业的经济发展,凭借着运输量大、运输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点,铁路运输成为商家或者是顾客首选的快递运输方式,为铁路带来巨大的经济。

巨大的用户群体并不仅意味着带来的是金山银山,更是责任如山。如何快速并且确保货物完好的将其送至客户手中是铁路部门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直面困难,积极疏通重要枢纽,同时,长三角铁路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组织模式,优化铁路运力供给,助力畅通“双十一”物流市场循环。

“双十一“这个只属于中国才有的购物节带来的经济发展令世界瞩目。累计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为复兴号擦亮电商快运“新名片”,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蓬勃的生命力之余,更让世界惊叹中国铁路的技术,为中国打开了大门,吸引了更多的投资和机遇。

一切数字的旨归都是大写的人。铁路部门并不因为货件变多而敷衍,相反,对于这嘲硬仗”,是充分准备、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并且每辆送货列车都装上配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使得生鲜食品类快件不仅走得快,而且走得好,这种创新而走心的服务无疑提升了人们的购物体验感。

一项项惠民措施使得消费群体获得了满意,铁路部门凭借应本领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助力“双十一”的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