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防东铁路北基隧道顺利贯通

2020-12-09 07: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杨聃 崔永建

(李芹 杨聃 崔永建)日前,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防东铁路北基隧道顺利贯通。截至目前,防东铁路全线8座隧道已顺利贯通6座,隧道工程完成70%,桥梁工程完成64%,路基工程完成72%,站前工程总体完成56%。

据了解,防东铁路北基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813米,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是防东铁路贯通的第6座隧道,连接控制性工程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与铜鼓岭隧道。北基隧道地质均为Ⅳ级、Ⅴ级围岩,大多是浅埋和偏压地段,施工难度大。

为克服隧道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施工单位采用混凝土分层布料系统衬砌台车、防脱空报警装置、三维影像扫描仪等多项工装工艺及微创新应用,多措并举打造精品隧道。

作为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防东铁路开通运营后,防城港市至东兴市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助力边境旅游和贸易往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