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大瑞铁路保瑞段开始架梁

2020-12-09 07: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沪昆铁路客运专线

(郭薇娜 沙士平 谢一可)12月1日,大瑞铁路保山至瑞丽段正式拉开了架梁施工帷幕,标志着全线施工已进入重要阶段。

云桂铁路(沪昆铁路客运专线)云南公司安质部副部长杨剑波表示,大瑞铁路保瑞段桥隧比高达69.76%,共需要架设T梁689孔1378片。随着户育2号大桥完成第一片T梁架设,大瑞铁路保瑞段全线架梁工程全面铺开,制梁、运梁、架梁进入良性循环,为后续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瑞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大开发重要项目,是中国与缅甸等中南半岛国家互联互通、通往印度洋的陆路运输大能力通道,建成后将结束云南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从大理至瑞丽将由目前公路运输的六七个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的2个多小时;从昆明至瑞丽仅需4个半小时左右即可通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