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榜样学习!衡阳车务段车站值班员王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12-10 19: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靖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衡阳车务段值班员王军作为湖南省劳模代表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

2014年9月,仅仅入路工作5年的他,代表广铁集团参加第4届全国铁道行业车站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创造了广铁集团车务系统参加全路技能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作为集团公司最年轻的“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王军总结提炼出的以“精读、巧记、深思、熟背、苦练、活用”为主要内容的12字学习工作法,成为单位职工竞相借鉴、学习的法宝。(广州铁路)

王军在铁路中工作的岗位是平凡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做到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精一行实属不易。更为难得的是,在标准化作业的基础上,争当尖兵、当先锋,不断精益求精,以一己之力,带领整个广铁集团车务系统的整个职业技能的水平上有所突破,则是他实至名归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理由。

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王军是成就都是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取得的,勇于奋斗、自我突破、善于总结、勤于创造正是他工作中的写照。当自身强大之后,他毫不犹豫地担当起到职工培训教育的兼职岗位。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两年来,他为一线职工授课95场次,培训学员1667人次,其中有7人在集团公司技能大赛中斩获名次,成为一名年轻的“金牌讲师”。他在铁路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传播经验智慧,干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

我们本质上都是平凡又普通的人,所以向榜样学习,通过学习他们的成长路线,感受榜样的力量。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像他们一样:用工匠精神对自身精雕细琢,厚积薄发方成伟业,以自身激情点燃星星之火,在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中,成燎原之势,勇敢接过建设美好新时代的重任!

(张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