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奔跑的样子真美!

2020-12-10 22: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鹏

一辆拉运沙石的货车,翻倒在铁轨上,火车此时呼啸而来,500米,300米,200米……险情一触即发0快停下!快停下1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出现,狂奔、呼喊、挥手,在距沙石车仅50多米时,火车被成功拦停。周鹤见状不顾个人安危从几米高的路基跳下赶紧迎着火车跑去,在崎岖不平的石子路上狂奔百米边跑边奋力呼喊、挥手示意火车司机停车。(12月10日新华社)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幸亏民警周鹤冒着生命危险跑在前方发出停车信号,才化解了一场潜在的严重事故。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义举中,我们看到了人民警察的勇气和担当。他和大家一样是一群再普通不过的人,但在关键时刻他没有选择观望, 而是不顾个人安危从几米高的路基跳下赶紧迎着火车跑去。

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常怀有公心,就能奔跑出最美的样子,绽放最美丽的光彩。正是有这份公心,所以我们才会看到敢抱着煤气罐飞奔的“抱火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冲锋在前的医护群体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逆行者”们。他们英勇无畏的形象深入人心,处处涌动着一股勇敢无畏的正能量,而这份正能量的传递,作为年轻的我们不能让正能量接力棒落空。

更多的时候,我们工作虽没有惊天动地的行为,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常怀公心,敬岗爱业,无论身处任何岗位也能发光,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姜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