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湾区号”跨境电商中欧班列启程

2020-12-10 07: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明绮清 罗静

(陈明君 明绮清 罗静)12月5日,首列“湾区号”跨境电商中欧班列装载着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货物,从深圳平湖南货运场驶出,奔向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标志广东省首个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海关、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跨境电商企业联手,依托“湾区号”中欧班列、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及中国外运平湖物流中心等国际物流通道优势,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实际,打造广东首个跨境电商中欧班列,实现了“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的深度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可靠的进出口物流新通道。

自今年8月18日开行首趟列车以来,“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快速增长,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持续提升,目前已实现至德国和匈牙利2条线路常态化运行。“湾区号”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后,为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了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跨境贸易服务,为打造物流新通道、助力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