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观百态风景 喜祖国巨变

2020-10-20 18: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奕君

中央电视台在国庆黄金周播出的《坐着高铁看中国》带我们领略了“早饮广州茶,晚食北京鸭”的别样旅程。让世人再次感叹中国高铁飞一般的速度,领略中国广袤大地靓丽的风景线,感叹当代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

一路风景一路情。杭黄铁路带我们游览恋人相依不愿归的西子湖畔,叹黄山峰顶的绝美日出;合福铁路带我们游览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古村,叹武夷山间的山石峥嵘;京广铁路带我们游览北京红墙古砖的故宫,叹广州夜晚璀璨的灯火。从古至今,人们对日行千里的渴望从未停止,以前因为交通的极其不发达,许多人一生都苟活在一个村庄,甚至像山路绵延的地区连踏出家门都是困难的。时间永远是客观的见证者。现在,随着铁路网的密布,高铁速度的雄起,人们可以在一天内感受北方的大雪纷飞,也可感受到南方的艳阳高照,这是社会进步、祖国繁荣给人们带来的美好体验。

中国铁路的发展现状是中国社会经济稳步发展的产物,高铁像一条飞驰在大地上的巨龙,中国经济版图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巨龙身上的一部分,五湖四海的铁路网让巨龙得以翱翔。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仅十几年时间,中国高铁实现了质的飞跃,让“交通强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人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看的是中国改革创新的新纪元,看的是中国以“速度”这个名词声名世界。这背后是铁路人的不懈努力,是国家的鼎力支持,是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决心与勇气。

2020年是中国人的“圆梦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个梦完成的尤为艰难,可幸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是全世界最先打赢这场战役的国家,相信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依旧会“速度”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会日益提高,中国的社会经济会飞速发展,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