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滁天高速首个现浇梁开始浇筑

2020-10-20 12: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俊杰

10月19日上午9时,伴随着鞭炮与机械设备轰鸣声,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滁天高速CT-05标项目,开始釜山枢纽互通K46+262.3主线桥左幅第六联现浇梁浇筑,成为全线首个开始现浇梁施工的标段,为后续架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标段线路长度13.00km,起讫里程为K37+000~K50+000,位于滁州市来安县、天长市。全线共设置特大桥2座、大桥7座、中桥6座,涉及7座支架现浇桥箱梁,现浇梁共计25联,93跨;预制梁438片;桩基590根、墩柱434根、系梁242道、盖梁154道。此次浇筑的是釜山枢纽互通K46+262.3主线桥左幅第六联现浇梁,该梁设计长度95米,高1.5米,顶板梁宽13-17米,底板梁宽9-13米,使用C50混凝土,设计方量1065.83方。

据悉,该现浇梁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对架梁通道有重要影响。现浇混凝土浇筑是该项目互通立交施工过程中的关键工序,因浇筑过程中支架受力情况复杂,变化大,对支架体系的监控至关重要。自项目开工以来,业主和公司密切关注项目工作开展,各级领导多次前往现场督查进展情况,为确保公司、业主下达的现浇梁浇筑节点目标顺利完成,项目部上下高度重视,从方案编制到各工序实施,项目精心组织,克服困难,采用60系列承插型盘扣式满堂支架现浇综合施工工法,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质量和安全。

截止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大干时期,已完成桩基浇筑574片,墩柱完成234根,系梁122个,预制箱梁54片,93区路基土石方填筑57.2万方,累计完成投资1.2个亿。首联现浇梁开始浇筑,对完成年度产值目标2.38亿具有重大影响。标志着该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为后续施工提供了保障,同时提振了项目士气,展示了企业形象,为加快项目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盛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