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防控风险确保雨天行车安全

2020-10-20 13: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针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西安客车车辆段强化现场检查和添乘列车检查,严格防控风险,确保雨天火车运行安全稳定。

10月以来,陕西全省普降大到暴雨,中雨和小雨天气持续不断。这个单位各个运用车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行车指挥中心联系,及时发布降雨预警信息,安排干部职工提前做好应对工作。阴雨期间,宝鸡客技站及时向班组、包乘组询问了解库区和铁路沿线雨情雨势,随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增加添乘列车巡视和徒步巡视库区频次,全面检查列车试验器、地面供电设备、地道风管防潮防漏情况,特别是对地沟检修线、路基、地面排水设施疏通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保证低洼地段排水畅通。此外,宝鸡客技站安排干部、乘务队长添乘,对列车运行关键区段进行重点卡控,及时督导乘务员按标作业,巡视列车运行状况,遇危及行车安全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绝不盲目行车。

这个单位安排乘务、库检、库电等车间组织职工学习《防洪预案》和《行车信息反馈制度》,向职工讲授雨天作业标准、人身安全注意事项、行车信息反馈程序和应急故障处理要点。安排干部跟班作业盯控标准化作业、检修质量。要求职工雨天携带照明灯作业,对客车下部设备凹槽、弯角和隐蔽部位认真检查,做好人身安全自控、互控、联控,加强瞭望,注意列车甩挂和列车进出库情况,遇有大故障处理工作,值班人员必须亲自组织实施。

针对近日陕西宝鸡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宝鸡客技站时时了解掌握宝成铁路、宝中铁路、宝天铁路沿线洪涝灾害情况、山体塌方情况,随时调整防洪防汛工作预案。针对嘉陵江河水暴涨,以及秦岭山区洪水灾害,这个单位密切关注动态,安排人员添乘,了解当地雨势,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