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戴好口罩,平安出行

2020-10-20 14: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成鹏

众所周知,2020年是不太平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人们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而疫情期间戴口罩则是必不可少的防护措施,近日根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旅客在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戴口罩有利于保护自身,也保护他人。

疫情期间,中国各级领导都异常重视,迅速展开措施:给各地人民传授疫情传播方法,防控措施等。因为这次瘟疫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飞沫和接触,所以口罩,成为了人们出门的必需品。目前,轨道交通线网各站点、列车仍保持每日循环消毒,“安康码”核验工作常态化开展,员工上岗前均测量体温合格后上岗。各地可以根据各地的防控需求来出具、修订相关防控指南,包括是否需要继续佩戴口罩。

口罩,看似无情却有情。它遮住了人们充满生机的面孔,只留下了冷漠和无言,这是它无情的一面。但口罩同样阻隔了病毒,它起着巨大的作用,拯救了无数医务人员和群众的生命,是社会的疫情重要压下依然能够运转的重要,而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但是它有情有义的一面。

不过现在戴着口罩就是让“口罩时代”消失的最好方法,每人一只口罩,就能抵御数以千亿的病毒!让我们戴起口罩,抵抗病毒!

笔者认为,旅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要时刻将口罩戴在身上的习惯养成。“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戴口罩,繁花与共。”所以,请带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不能付出什么,也求不给祖国添乱。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白衣天使还不至于在一线战斗了多少日夜,也不知有多少为了人民,为了祖国而奋斗的人们已倒下多少。我们要珍惜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杜绝疫情反弹的风险。呼吁各位旅客戴好口罩,平安出行。(黄成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