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于利己,束身自重

2020-10-20 12: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晨

经过漫长的准备时间,10月13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承建的第一台顶管机终于顺利始发,从走出大学的校门,到现在所参与的项目完成节点任务,在这工作期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也暴露出我在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使我认识到,我应该拿出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改正、纠错,不能一味地错下去,要虚心的面对自己的问题。

这段时间以来,盾构公司四分部上上下下都十分的忙碌,大家都忙着一件事,那就是加快顶管机始发进度。也许是突然到来的忙碌让我手忙脚乱,做事总是毛手毛脚,哪怕给我安排的一些小事,做得总是不尽人意;几天前,师傅安排我做顶管的施工工期表,没想到一个简简单单的表,我尽然错了两处地方,一处错在顶管机的编号,另一处错在作业井数量的不明,很显然,这一方面是我对施工所必备的要点,还是没有完全掌握,另一方面则是我做事粗心大意,对工作总是马马虎虎,所以,我应当脚踏实地的做事,做一名务实主义者而不是现实主义者,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的下去;再者,我仍要虚心学习,初出茅庐的我,有方方面面的知识需要向前辈和大家学习,要时刻保持谦虚的学习心态;在后面的工作中,我应当继续对我的业务能力进行提升,改掉自己毛手毛脚、做事马虎的毛病,对顶管施工加深学习,不要再犯低级错误,做好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更强大。

三个多月的学习过程中,我并非一无所获,也收获了许多东西,对顶管施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也要感谢培养我的导师,感谢他对我细心的授业解惑,自己也更应该努力的干好本职工作,以不负导师的细心教导。

对于顶管作业,我所在的技术部门,首先要看看施工多大管径,什么材质,在什么样的地质下进行作业,地质要求顶管机的选型等等;施工场地的布置,也是我们干技术的工作之一,所有的设备、材料,要放哪,要怎么布置,都是要按现场的实际情况来布置,不能只按图上布置的生搬硬套,图上与实际的情况,往往是大相径庭的,一切要以实际为准;井下平台的布置,十分考虑到我们对尺寸的掌握,工程施工,对尺寸的要求十分严格,顶管也一样,井下平台的布置,尺寸要精确到毫米,否则差距一旦拉大,顶管在施工过程中,可能无法进入预定隧道,也可能在掘进过程中发生姿态偏转,这都是一个小小的尺寸误差就能改变的局面,所以,从这能看出,施工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按照规范施工作业,才能防止错误的发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不断得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达到自己向往的目标,不经过磨练甚至失败,一帆风顺的只想成功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是一时成功,也不会坚持长久,在工作中也要及时的发现自己的不足,知错即改,使自己有足够能力来应对自己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