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利用空闲时间“充电”的铁路职工学习

2020-10-19 20: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肖生克的救赎》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人生可以归结为一个简单的选择,不是忙着生,就是忙着死。”总之人生处处就是忙,但是总会有空闲的时间,一个人空闲的时间藏着你的未来,用好空闲时间,你的人生将会抵达不一样的高度。

铁路的职工常常会需要跑通勤上班,近有数十公里,远可达几百公里,这段跑通勤的时间就是一段空闲的时间,不要小看这短暂的通勤时间,也不要在意周遭的环境,专心做自己的事,总会看见成效。

在铁路,有那么一群职工能够利用起通勤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王欢是杭州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她就是利用了上下班1小时的通勤时间来学习英语,现在不仅提高了英语水平,还能够很自信的回答外籍旅客的问询;虞熔丞是一名来自杭州机务段的机车副司机,他每天上下班往返2小时,这段空闲时间他选择读书,半年时间里他读完了10本书;蔡嘉是上海大机运用检修段的一名大机司机,他是一名刚入路的新人,每周末需要乘坐6小时的高铁回家,这段空闲时间他会用来学习铁路规章知识,备战铁路的比武竞赛......

有个三八理论是这么说的:“一天24小时,工作时间八小时,休息时间八小时,自由安排八小时。”可以说,这个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时间了,对于所有人而言,前两个八小时产生的能效都差不多相同,而真正把人区分出来的,是自由安排的八小时。像是王欢的八分之一小时,她用来学习英语,用来增添她作为一名客运员的工作亮点,她能够更全面的服务到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她不仅为自己的人生添彩,更是为铁路的服务更上了一层楼。像是虞熔丞的八分之二小时,他用来阅读书籍,工作的责任禁锢了他的脚步,但是无边无际的书海可以任由他徜徉;像是蔡嘉的八分之六小时,他用来学习铁路知识,作为一名铁路新人,只有不断的学习和认知,才能从最根本保障好乘客的安全,才能为自己所做的岗位尽责......

不要让安逸占据你太多空闲时间,其实并不是你没有空闲时间,只是太多选择在你眼前,你选择了安逸。让我们学习这些铁路的小哥哥小姐姐,充分利用好空闲时间,为自己努力,为成就一番事业奋斗!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