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节列车带来小康,声声汽笛吹散贫穷

2020-10-19 20: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国家扶贫日已有七个年头了,这说明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已经打了七年。而今年也是这场战役的收官之年。虽然这个收官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等各种困难,但笔者相信这些困难并不能影响我们取得这场战役胜利的完美结局。在党中央正确的指导下,在“经济大动脉”发挥强大动能下,在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下,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之年,我们一定会拿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铁路交出来一张又一张的完美成绩单。在这场战役中,坚持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策略。同时坚信“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不计成本投入,不考虑成本利润回收率,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贫地区累计投入3.3亿,共计3.6万公里,结束了100个国家级贫困县没有铁路的历史。其实很多细心的群众会发现铁路部门向来很“节俭”,但是在为贫困线打通脱贫致富之路,铁路部门从未计较自己的得失,一条铁路一次投资,将为无数个地区人民带来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

开好专列,为各地区各行业引活水,创佳绩。从扶贫专列到疫后的复工专列、复学专、旅游专列的等等,面对脱贫攻坚战中各地区、各行业遇到的各种难题,铁路部门积极推出各种新举措,精准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脱贫致富不是一朝一夕的,更没有什么万能药,需要的正是这种灵活变通做到有的放矢。

“小慢车,大温情”。脱贫攻坚战的核心是全民奔小康,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在一些大城市如火如荼发展的时候,不能忽略那些相对落后的城市。只有开好“慢火车”,才能破除“肠梗阻”。这些“小慢车”正是贫困地区致富的最好的市场,同时配合“12306”带火农产品。不仅打通了贫困地区出行之路,更打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路。有了市场就会有经济流通,有经济就会产生利润,有了利润才会让贫困地区的人民腰包鼓起来。

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都不会一帆风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脱贫致富。这项事业无异于带领着十四亿人民进入一个全新的纪元。而这一切离不开党中央正确的领导,离不开像铁路部门这样无数个日日夜夜奔波的企业,离不开我们每个人默默的奉献。在这最后的阶段,我们更要咬紧牙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