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号召,见证担当

2020-04-25 16: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浩

疫情期间,有一群“铁路美容师”,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保障着铁路的安全畅通,每一寸钢轨、每一根轨枕、每一粒道砟,都见证着他们的坚守和担当。

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上海大机运用检修段集结各类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铁路重器”奔赴各重要铁路干线,对线路进行养护作业,以保证铁路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这些“铁路重器”真名叫大型养路机械,它们大多出现在夜间,外界甚至有些铁路内部都对其知之甚少。

4月24日夜里十一点,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标志着沪昆线清筛集中修施工正式开始。施工车间认真做好施工线路调查,扎实开展施工预想,有针对性的制定各项卡控措施,全体参战人员积极行动,协同作战,按标作业,现场施工井然有序,确保顺利完成清筛任务,安全优质完成既定目标。

“内科医生”清筛机一马当先。它们可以一次性完成道砟挖掘、道砟筛分、净砟回填、污土抛送,也可以进行抛床作业。清筛后的净砟洁度能达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其一小时作业效率相当于500人同时作业。

“理疗医生”稳定车不甘落后。对道床进行动力稳定,消除道床早期沉降,增强道床密实度和稳定性,提高线路开通速度。经过动力稳定的效果相当于100万吨下沉量的50%。

“全科医生”捣固车线路养修的主力机型。其能一次性完成线路的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提高线路的平稳性,其中连续走行捣固稳定车相比于其它捣固车还能实现动力稳定,且作业效率高,可达1.8-2.3公里每小时,作业精度高,横向水平能控制在2毫米以内、纵向水平控制在3毫米以内、正矢控制在2毫米以内。

“整形医生”配砟车紧随其后,对道床进行配砟和道床外观整形及轨面清扫,并可将轨面清扫的道砟进行收集、储存和回填。其中双向配砟车作业效率可达12公里每小时。

“铁路重器”能够在铁路上展露风采,离不开操作它们的一线职工。他们披星戴月、无私奉献,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响应号召,助力复工复产,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而使万里铁道线上的运输一线随处可见铁路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守护着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铁路人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住关卡、守护旅客、守卫安全,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胜利拼尽全力、执着坚守、无悔付出,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奉献与力量,彰显着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