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至上,铁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工作

2020-10-19 20: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降温明显,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多地迎来降雪。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降温、雾霾等天气变化,优化施工机械和人力调配,完善集中维修作业模式,提高设备维修的质量和效率,把好季节性安全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调生命至上。在最近几年,我国铁路提速发展很快,在注重铁路速度发展的同时,我国铁路还应当重点关注铁路安全。只有创建了安全的铁路环境,铁路事业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所以,铁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铁路交通事故为目标,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铁路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内容,促进铁路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铁路环境铁路要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洪防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面临的错综复杂安全生产形势的敏感性,克服疲劳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坚决确保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