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爱国情怀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京原铁路项目部工会主题活动

2020-08-31 20: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涛涛 郭旭丹

北京讯(黄涛涛 郭旭丹)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爱国情怀,锻炼员工体能,缓解工作压力,8月29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京原铁路项目部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登长城、看电影活动。

早上不到7:30,参加活动人员就到了项目部篮球场等待,个个精神抖擞,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在前往八达岭长城的大巴车上,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黄小金对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向全体人员作出详细讲解,并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听从指挥,爱护长城,文明旅游,树立好企业形象。

因疫情原因,八达岭长城暂时只开放南北两线,南线路线较短,北线较为困难,黄小金书记做了一个简单的动员大会,但效果奇好。全体职工都表示要挑战北线,并且要徒步前行不借用缆车,感受祖国长城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北一楼,初登长城的喜悦还溢于言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还没到北四楼,就精疲力尽气喘吁吁几度想要返回。这时,团队的优势就来了,同伴或鼓励或半玩笑嘲笑或互相借力,仅仅两个半小时,所有员工都完成登长城的目标,做了一次“好汉”。站在北八楼最高处,目标达成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无法言表。同时,心里也有一丝感慨,长城这一浩大的工程,不仅仅是一个建筑,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更是一种精神象征。

18点,到达了当天主题活动的第二站——奥特莱斯万达影院,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八佰》。故事的原型为一九三七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这部片子将中华民族的血性和凝聚力的重要性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家看的热血澎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以致于出了影院还在高谈阔论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在返回驻地的车上,打开朋友圈发现已经被刷屏,毫无意外全都是活动场景,摆拍自拍合拍搞怪拍应有尽有。朋友圈的活跃度,从另一方面体现出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组织开展的点赞程度。即将到来的9月份,是京原项目难得的可以展开手脚大干期,团队凝聚的丰厚“食粮”已经备下,接下来就看我们提气速跑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