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南沙大岗项目部 联合南沙区大岗镇派出所组织 “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10 23: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凡 肖智益 贺朦 周浩

“我的那个侄子就被骗了,我回去让家里人把这个也扫上,不让他们再被骗了”项目部的老张一边扫码一边说到。说完还招呼身旁的工友让他们也扫码注册。他们扫的是什么码呢?

原来是广州市公安局为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特意研发的“穗安防诈”小程序的导入码,该程序会在使用者注册后,当使用者存在诈骗风险时发出预警信号,并对诈骗方发起信息警告。听到民警的解说后,工友老周不禁感慨“现在科技真发达,反诈骗都能预警了。”这是今天上午9点半项目工会联合大岗镇派出所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的实录。

在宣传中,民警在项目部门口张贴了“致大岗群众一封信”,详细讲解了开展活动的初衷,让工区群众了解组织活动的意义,提高防范意识,从源头遏制诈骗行为的发生。工会郭主席还手把手教工友注册填写信息,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给工区群众讲解了诈骗方式、过程,为工区群众敲响了警钟。

此次工会联合派出所宣传,让反电信网络诈骗走进项目工区,既是提升工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供切实有效的防范手段的好事,也是工会对民工家人的一份关爱。后续我们工会还将持续加强与地方各单位的合作,多开展服务人民、提升民众意识的活动,展现央企担当,做到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杨凡 肖智益 贺朦 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