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我来了

2020-09-07 19: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我是来自甘肃省的胡红艳,在没到武汉前,身边的亲戚朋友大多对武汉的认识还停留在疫情重灾区的阴霾中,劝我不要来武汉,就在家乡备考教师或公务员相对稳定不需要“离乡背井”的工作。但我心中有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想去领略古人笔下高居蛇山的黄鹤楼和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说的东湖,以及“一桥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长江大桥等等。尽管那里环境陌生且没有家人好友相伴,但却深深吸引我,使我无限向往。武汉已经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是我振翅的“天空”,是我一腔热血挥洒的“战潮。

就这样带着憧憬与忐忑,我来到了武汉,进入了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工作,我发现武汉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这里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热干面小吃店的门前排起过早的长队。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武汉所有的人依旧戴着口罩,间隔一定距离,但正是这样的防疫意识,才使得武汉成为现在最安全的城市。

踏入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我见到的第一个人是综合协调部的闫丽主任,个子高挑、年轻漂亮,对于这个在公司里第一个见到的人,总有莫名的亲切感,见面后的热情问候,简要介绍项目部基本情况,让还茫然的我有了强烈归属感。

随着应届大学生人员到齐,公司组织了培训,首先进行的是董事长见面会,董事长对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迎新代表们的讲话充满了正能量,这让我坚定了与这个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团体一起并肩战斗的决心,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告诉自己: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放低姿态,虚心向同事学习。后面几天公司陆续开展了企业文化及历史沿革、工程管理、安全教育、廉洁从业等专题讲座,我明白要工作先从了解这个企业的各方面开始,知道企业文化对一个企业的意义,见识公司各行业的典范工程和业务范围,知道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对企业和个人的影响。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正式在财务部工作了,成为一名出纳,认识了知性优雅、严于律己、追求进步的财务部主任,亦是我的师父——张晶,下班后,工作之余,她仍在备考各种职称考试。这使得我这个在家赖了半年多的懒虫,有了一丝的清醒与压迫感,甚至有点羞愧,优秀的人还在不断的进步,懒惰的人有什么资格停滞不前。离开校园的我,步入社会后,感觉自己懵懵懂懂的。书本知识与实际工作存在很大差异,需要自己将二者结合起来。幸运的是遇到了好师父,她教我如何登记普通发票台账、合同台账,以及登记这些台账的具体作用;如何使用网银;如何使用nc账套等。例如,项目部的用款计划均在每月的资金分配会范围内,在进行付款前,需要审核付款审批单,核查合同编号、单位名称、开户银行、银行账号等内容是否与合同一致,核查付款金额是否与资金分配会会议决策金额一致,确保付款前资料的正确性。后期付款资料齐全后,身为出纳的我,需要根据记账凭证内容,登陆网银,进入网银操作界面---转账制单---单笔付款---输入收款人名称和账号、付款人金额---审核输入信息是否与原始凭证一致,确认无误后制单。通过以上流程的操作,我明白了工作间的内在关系。

从这些工作中,使我明白了遇到事情不要光想着问别人,要先想想自己怎么解决,这样才能记忆深刻,实在想不明白的,再去请教别人如何做怎么做,记录下来加深印象,观察他人是如何解决问题与难点,做事多考虑,切忌毛躁。

在看见自己的工作成果时非常开心,强烈的认同感油然而生。人生最开心莫过于进步,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可以慢,但不允许退。偶尔也会在不经意间犯些小错误,也会质疑,也会懊恼,这个时候就要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整理思绪修正自己,让自己下次做的更好,这也许就是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人生总是有太多的惊喜与变故,我能做到的就是泰然处之。

毕竟世界这么大,我才刚开始,新的未来我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