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救灾在铁路

2020-09-07 19: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土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汛情灾情严重,为了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国铁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防洪工作,组织各项措施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集团公司管辖内主要受灾地区集中在皖西皖南和浙西北山区,由于长时间的降雨水位暴涨,山体土壤,河路堤长时间浸水,山体滑坡、边坡坍塌、路基漫水冲击铁路等风险大大增加,铁路行车安全受到严重影响,防洪形势异常严峻。各站段、单位组织员工参与现场抢险工作,发掘安全隐患、排查沿线设备、清理道路障碍、疏通积水,客运部门组织人员加强对旅客的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积极为旅客办理售票、退票、改签业务,面对如此恶劣天气条件,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防汛安全工作。

防汛抗灾,既是战场,也是考常面对严峻灾情,铁路职工响应号召、团结一心、挺身而出筑起了一道道防线,为旅客生命财产、国有资产安全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先有疫情,后有汛情,灾难来临之际,铁路职工勇于担当、扛起应尽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才是“新时期铁路”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