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态调节运能促旅游回暖

2020-09-07 07: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薇娜 邓瑜)今年暑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027万人次,客流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以上,乘坐高铁动车出行的旅客占发送人数的80%。

暑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暑期属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中高考延迟、旅客出行意愿、跨省旅游客流等因素,动态调节运能,省际间满足昆明至成都、重庆、贵阳、南宁等方向列车的旅游客流出行需求,云南省内全力满足昆明至曲靖、宣威、大理、丽江、蒙自、河口北、普者黑、镇雄等城际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学生客流出行需求。

8月份,随着中高考结束、跨省旅游恢复,云南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前往大理、丽江、蒙自、建水、弥勒等旅游热地的旅游客流激增。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求,及时采取增开列车、动车重联等方式,最高开行客车169对,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暑运是铁路部门全面实施电子客票的首个暑运,昆明局集团公司有40个客运车站实现电子客票覆盖所有C、D、G字头高铁动车和Z、T、K字头普速列车。为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昆明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行网络购票和电子客票,在昆明、昆明南、大理、丽江、蒙自等车站增派工作人员加强购票组织和引导,有效缩短旅客进出站时间。暑运期间,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售电子客票1196.2万张。

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运输安全等多重考验,昆明局集团公司超前防范、主动避险,在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同时,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顺利完成暑运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