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扶贫加速度

2020-09-07 19: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网红”打卡地栾川驶入致富快车道,河南省栾川县曾是国家级的贫困县,如今,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当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成功搭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曾经那个深度贫困地区,依靠绿水青山成为了中原大地上最重要的全域旅游线。(中国铁路)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为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拉起了脱贫攻坚战。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铁路在脱贫攻坚战中能做些什么呢?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铁路发挥行业优势,能够在建设和运输中施展手脚。在贫困地区加大线路建设力度,为贫困地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

时代在召唤,铁路在行动。在最后这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中国铁路从未停止过脚步,在努力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同时,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带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出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地,为这些贫困地区穿上“运动鞋”,真正实现加速度脱贫,给人民生活带来幸福,也将再创出一个又一个佳绩。

通讯员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