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银高铁开通在即,驶向幸福生活

2020-09-07 19: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9月3日,一列综合检测列车驶出西安北站。当日,西银高铁陕西段启动联调联试,利用综合检测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轨道、路基、桥梁等项目进行综合测试和动态验收,为年内全线开通运营做准备。 开通运营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经济日报 9月5日)

从“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历史文化名城到“浅草茸茸闻牧笛,轻帆猎猎送渔歌”的塞北江南,只要短短3个小时。西银高铁穿过陕、甘、宁三省,从十三朝古都西安到丝绸之路的重镇银川,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和奇瑰壮丽的自然风光,无一不令人心驰神往。随着西银高铁的开通,让我们又多了一种便捷的渠道去了解西部地区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

一直向往着有一天能去到祖国的大西北,去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美景,去体会“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豪情,就仿佛往昔岁月的繁华与沧桑都在沉淀在了清脆的驼铃声中,与夕阳相伴,随沙砾起舞。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但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各地经济发展都受到了巨大挑战。对于沿线人民来说,西银高铁的开通,一方面,将可以极大地便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宁夏,西银高铁将会结束宁夏没有高铁的历史,为陕甘宁一体化发展进程中赢得更多的机遇,同时也大大拉近了其与中东部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另一方面,将会极大促进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与其他地区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沟通交流,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更多的机遇将会为当地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为沿线人民生活带来更大福祉。

西银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一条脱贫攻坚线,更是一条驶向幸福生活的线。相信以后的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