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向好!

2020-09-07 19: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9月4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加2102万吨、增长7.3%;日均装车16.6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4%,单日装车17.4万车,再创历史新高;货运收入完成344亿元,同比增收14亿元、增长4.2%。(光明网9月4日)

在国际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8月份能有如此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以下几点重要举措。第一,大量增加铁路口岸。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数字口岸”系统的作用,不断提高列车通过铁路口岸的通关效率,促使铁路口岸完成运量高达605万吨,同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强有力的保证了外贸企业的运输需求。第二,提供持续向好的货运服务品质。铁路部门主动了解货主的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要求,做到“一企一策”的运输方针,给企业落实减税降费的优惠,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提高港口和物流场站的装卸货效率,为企业货主不断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第三,重视集装箱运输。有关部门持续推进公路转铁路的运输,努力做好打通物流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今年8月,集装箱日均装车完成34300车,同比增长35.9个百分点。第四,高度重视并保障电煤运输。铁路部门继续加强西煤东运、北煤南运和煤炭主产区运能保障的能力,精准对接煤电需求量大的客户,为全国各地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能源供给保障。

今年8月份这份满意的运输“考卷”对于持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货运产品的结构,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国内外经济双循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