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江苏淮安无缝对接世界两大港

2020-09-07 07: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谢田

(孙业国 许文峰 谢田)近日,装载80个标准集装箱的81957/81958次货物列车从江苏淮安的袁北站开出,驶向位于上海的芦潮港站,标志着淮安至上海港铁海联运班列成功首发。这是继淮安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后,当地开辟的第二条铁海联运通道。

据了解,该趟班列载有汽车配件、厨房家具、人造草坪等货品,货值约60万美元。货品运抵芦潮港站后,将短驳运送至上海港旗下的洋山港,并通过海运形式发运至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这一铁海联运通道开通后,将为苏北地区企业产品出口提供更好的服务。淮安至上海港、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打通了苏中、苏北与上海、浙江等地的快速、大能力运输通道。淮安等地与年集装箱吞吐量世界领先的上海港、年货物吞吐量世界领先的宁波舟山港实现无缝对接,为“淮安造”“江苏造”搭乘铁海联运班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创造了条件。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淮安至上海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采用“点到点”直达运输方式,较一般的铁路运输方式节省约20%的运行时间。与传统卡车长途运输相比,该趟班列具有定时、定班、定次的特点,运输准点率大幅提升,企业物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为畅通这一铁海联运通道,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强铁海联运班列的运输组织,积极对接淮安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精心制订运输方案,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实施灵活的运价策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