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用车变身检修“航母”

2020-09-07 07: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振江 王鹏 严俊峰 赵伯顺

(唐振江 王鹏 严俊峰 赵伯顺)日前,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基地大库,职工们正在对一节节“退役”硬座车厢进行翻新改造。三个月后,它们将换上“新装”,摇身一变成为供电职工检修作业的移动“航母”。

近年来,随着管内铁路建设加速推进,西安局集团公司管辖电气化铁路达5809.947营业公里。针对各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列数量不足、检修效率不高的情况,今年6月,该局集团公司对接触网检修车列改造项目可行性进行研究立项,下拨技术改造资金216万元,自主设计改造2列接触网检修车列。西安局集团公司抽调相关单位业务骨干成立“列车改造攻坚队”,详细制订改造技术方案、绘制作业图纸,梳理49项改造技术标准,按照车辆构造,紧盯平台制作、电路改造、油漆防腐、给水采暖、通风连接等15项检修质量关键,确保各项功能符合技术标准。

据了解,改造后的接触网检修车列由6辆路用车组成,集牵引、作业、指挥、办公、住宿于一体,车列顶部是6个长25.6米、宽2米的贯通式作业平台,整列车的作业平台面积达300多平方米,一次起停车可对150.6米长的接触网进行集中检修,检修效率大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