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07 07: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3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9月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铁路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担当作为。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郭竹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意义,结合铁路实际,研究落实措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扎实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依法合规、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建设更多团结线、幸福线。要进一步管好用好青藏铁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完善技术标准,强化运输组织管理,提升设备养护维修质量,全面增强青藏铁路安全保障水平和运营效率效益,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大黄河流域在建铁路项目实施力度,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同时,围绕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抓紧研究铁路服务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规划和具体措施,充分发挥铁路节能环保、便捷高效优势,促进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建设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国铁集团机关建设,自觉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意识,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内部巡视巡察和问题整改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把国铁集团机关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提出明确要求,为铁路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坚定改革方向,增强改革信心,聚焦重点问题,切实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当前,要扎实推进并不断深化研究运输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机制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运输结构变革和经营方式变革,以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突破重点难点,化解各类风险,释放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红利,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以史为鉴、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紧密联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不惧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立足铁路实际,坚定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推动铁路事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烈的业绩。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