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抓海外货运贸易,海铁联运大展拳脚

2020-09-07 19: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9月1日15时,由鸡西站始发,编组10车40英尺集装箱生产设备的86716次货物列车,在哈尔滨南站集结完毕,即将驶往大连港,换乘轮渡远赴马来西亚。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为黑龙江企业定制铁海联运货运列车,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常(2020-09-01中国新闻网)

随着疫情蔓延在各国城市的严峻形势,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经济走势持续下降。要知道自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后,国际间贸易往来的交流密切且顺利,发展前景势如破竹,得益于各国贸易交流货物敢于不断开阔市场,由海运发展为海铁联运,从实践中不断调整改革沿海城市的工业发达,既满足到内需,得以外销出口,其中进口石油矿料满足生产的需求。

有了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推动进出口贸易的平衡发展。其作为与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在疫情之前就有扩宽经济腹地的增强竞争力的优势,与此同时也为腹地提供到更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进而起到改善腹地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作用。

在国家的新形势任务部署中,有更多的产品加入进国际贸易大军,将中国人民制造的“中国货”向海外市场推开,它们带着中国智慧进入到海外人民的家中,其中不乏一些展示中国魅力的特色产品、吃食受到许多人的青睐。对于一些交通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同样也是牢牢把握住机会,当自己的先天条件不允许,就借助国家的力量用好这一渠道发展外贸事业,加进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铁路勇挑国民经济大动脉之重担,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对运营相对薄弱的货运市场,一直未曾听写探索创新的脚步,海铁联运的发展如今已然是一条成熟的作业链,尽管疫情来势凶猛,但经过全国人民齐心抗疫,防疫成果成绩斐然,如今各地皆已重拾信心,加快物流贸易建设步伐合理规划目标,为对海外货运贸易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