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漂洋过海不是梦,粤海铁路来帮您

2020-07-29 00: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前两天朋友问小编,从广东坐火车去海南旅游,火车如何跨越琼州海峡。“把火车拆了装上船呗1当时他就迫不及待买了车票要一睹这魔幻画面。(中国铁路 7月27日)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地来看你。”是的,没错!火车可以漂洋过海了,这就是我国第一条能跨海的粤海铁路。随着铁路的发展与创新,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高效。回望过去,漂洋过海远方除了乘船就是飞机,在陆地上驰骋的铁路怎么可能漂洋过海呢?然而2003年粤海铁路开通运营,打开了铁路跨海的新时代。

众所周知,位于广东和海南之间的琼州海峡,既没有跨海大桥也没有海底隧道。粤海铁路在这里采取的是轮渡过海的方式。海面波涛汹涌,乘船航海都有一定的风险更何况还是轮渡上有着火车。据笔者了解,轮渡船体设计了抗横倾系统,当装载着人员和货物在海上行驶遇上风浪时,可以随时自动调节稳定船体。火车被推送到船上的甲板后,要对其进行绑扎固定。工作人员采用绑扎链、锤直螺杆支撑器、铁鞋、过渡车钩四种方式讲火车牢牢地绑定在甲板上。当火车固定完毕,船舶客运主任和列车长交接完毕,一段奇妙的旅程就此开始了。

粤海铁路的开通助力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被誉为海南岛的生命线。铁路线路的建设本质是连接、是发展、是互通。粤海铁路的开通不止将广东省和海南岛连接起来,也将海南岛和外界连接起来,进一步打通了沿海铁路通道,提升沿海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让漂洋过海不再是梦,让两地人民出行更加便捷,给群众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让经济充分涌流。也让人民实现了早上在广东喝早茶,晚上在岛上吹海风喝椰汁的惬意生活。推动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诚然,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铁路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大。一条条铁路建成,一个个好消息传来,让广大人民欣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如今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而中国铁路的发展更是走在世界的前端。一条条铁路铺就了人民的幸福出行路,一次次出行带给人民舒适的体验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建成跨海高铁,让漂洋过海更顺畅!(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