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已经够努力了,请对它多一分理解

2020-07-28 20: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玉庆

(蒋玉庆)前几日的微博热搜榜,相信广大旅客仍然记忆犹新,“12306崩了”、“点不进去”、“改签不了”、“浪费我时间”。每次网崩总会伴随着众多网友的跟帖谩骂。然而网崩并不是12306一家所面临的问题,微博不也经常由于热点事件造成服务器宕机吗?

为什么广大网友能对微博网崩抱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态度,却对12306网崩不能容忍呢?大概是因为生活的调味品可以没有,但生活的必需品是不能没有的。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有的东西还真像空气与水一样,稍微出点差错,就会给人窒息感而使人产生过激反应。故而每一次12306网崩后铁路部门都会认真分析,并优化升级,尽最大努力带给旅客购票便捷体验感。

此次12306app改版升级,新增服务为通过官方app可以看到车站大屏,了解当日车次信息、在app首页对亲友进行个人行程展示,还可以在出行时进行定制化出行服务。

伴随着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发展,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着官方程序12306app的服务项目,先后推出高铁外卖、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候补购票与电子客票,形成了高铁互联网生态。这些移动端服务让定制化出行服务成为可能,让旅客从购票开始到乘车出站,打造的一站式出行服务体系。而此次更新的手机与车站大屏同步显示,能让旅客在还未进站时就能了解到检票口、列车正晚点等信息,能让出行更加得从容不迫。

与此同时,7月17日,12306正式入驻支付宝。这是12306迎来的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今后,旅客可以直接上支付宝铁路12306官方支付小程序查票、购票、退票、改签,享受一站式自主服务。相比于其他第三方旅游平台而言,将更快更安全。小程序的推出面向的是出行需求低的民众,对于一年坐不了几次火车的人来说,安装一个难得一用的app显然是毫无意义的,反而占据了手机的内存,小程序的推出完美的解决了这种“鸡肋”式的问题。目前,12306支付宝小程序还在不断完善中,后期还将升级推出“候补票功能”。不断完善的功能将无差别地方便着不同出行需求的各类人群。

人民在意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突破的地方,人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我们改进的地方,将科技成果在实际运用中不断转化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有关铁路的各种产品与服务,都进一步向互联网靠拢,逐步走向“云端”,旅客的出行“舒服指数”也有了新的提升。

广大人民群众应在铁路部门不断努力奋进完善的过程中给他们多一份宽容、少一点误解、多一份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