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客流回升

2020-07-28 20: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中国铁路,7月24日)

据了解,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铁路部门于危机中育新机,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确保了客运安全平稳有序和站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2月16日以来,铁路上半年组织开行务工专列401列,包车厢1531辆,“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45.3万人次,截至6月30日,今年运送防疫医务及救援人员458批次13932人次……这一个个数据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同心协力加速抓好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发展的铁路力量。

可以说,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出行的方式之一,人流量大,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战略,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客流回升和经济回暖,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先后多次调整退票政策,优化退票流程;根据客流分析,区分客流高峰期和低谷期,调整运力安排;开行旅游专列,实行“铁路+旅游+扶贫”的新模式;全国铁路实行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畅快无忧……各项举措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和出行服务。

铁路客流回稳,面对多项挑战,铁路部门从容应对,精准发力,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笔者相信,当今年“晚来的暑运”、各条新线的陆续开通等撞上了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必定也能不负众望,继续努力,跑车新的“加速度”。同时,笔者在此提醒出行的朋友们,疫情还未结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安全出行!(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