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暑运之旅

2020-07-28 20: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2020年暑运大幕也同步拉开。广铁集团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分析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出行方向,根据客流密度做好运能安排。认真抓好暑运调图、疫情防控、客运服务、季节性安全等工作,让暑运之旅更安全、更舒适。

暑期动车组各线列车实行高峰运行图,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含跨线)、杭深线繁忙线路加开动车组,在普速列车运行方面加开临客列车,通过调图工作进一步优化运能以满足市场需要。随着暑运客流的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但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加强实名制验证,各个车站加强无接触式测温,严格健康码认证、加大消毒频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做好车站接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地方,优化站车乘降组织,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或智能互联网设备,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让旅客“走得好”,走的舒心,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

疫情的变化不仅带来了交通出行的风险,铁路部门不断克服外部环境因素的过程中,精准提升旅客服务品质,更有一群为了战役必胜默默坚守的铁路人,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旅客每一次出行带来最优质的体验,交上一份合格铁路人的答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