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在进步,铁路“e卡通”

2020-07-28 20: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人们都说安藤百福因为懒才发明了方便面,事实上“方便”二字就充分体现了方便面的精髓所在。旅客“懒”才有了“铁路e卡通”,这种“懒”实则是人民对更好的服务的需求,而“铁路e卡通”等新型服务方式的出现则是服务行业对人民需求的回应,两者互利共存,共同推动社会发展。

铁路e卡通是指在指定线路的车站无需购票,直接扫码进站乘车的电子乘车凭证,支持铁路自助实名核验、扫码快速乘车、记录乘车信息等方便快捷的铁路特色应用,使得铁路具备了公交化的优势。以简单、轻松、方便的独特优势,刷新铁路旅客乘车的新体验。

“e卡通”的出现标志着铁路售票工作在原有电子客票技术上的更进一步。在近年来实行电子客票后,人们的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已发生一些变化,对黄牛问题和纸张消耗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此次的“e卡通”,则是将乘车工作进一步简化,让旅客像乘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扫码乘车。直接免去了购票环节,也无需准备身份证才能上车,靠着一部手机就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这让安全和便捷更加贯彻到我们的铁路出行当中。

科技在进步,铁路的服务水平和技术也在不断升级。“铁路e卡通”的出现,看似简单,实则是互联网、管理技术和应用技术的创新,是铁路工作者共同打造出来的便民之举。同时,“e卡通”的实行,也将大大减小车站的通行压力,旅客不用排长队的取票或者检票进站,这对铁路运输工作的简化和节省旅客时间都有着积极的一面。

科技在进步,铁路“e卡通”,从“一票难求”,程序繁琐”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铁路e卡通”是彰显铁路部门客运服务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相结合的又一突破,更是铁路部门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不断探索。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