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惩恶扬善扬正义,理性就业无“后门”

2020-05-20 12: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太原铁路公安处侦破了一系列以“能安排到铁路工作”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打掉一个由4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并延伸打击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93万元。目前,4名嫌疑人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5月8日 人民铁道)

当今社会不论是法律体制还是公民道德水平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曾经在各行各业所流传的“走后门”现象也近烟消云散,然而依然有少许不法分子企图利用一切机会谋取不义之财,而“走后门”这一现象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其实这些诈骗团伙正是瞅准国内新冠疫情好转,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地进行,且有不少应届毕业生急切希望就业的机会,而就业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转折点,找到一个好工作、“铁饭碗”不仅能衣食无忧,还能追求更高的理想,实现自我价值。而近年就业市场呈现饱和疲软的态势,个人就业形势也十分严峻。

而铁路行业正是众所周知的“铁饭碗”不仅有不少福利还能在这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归宿,实现自我、发展自我,因此铁路局也成为这些诈骗集团的“受害者”与“摇钱树”,利用花言巧语骗取踏入社会不久的青年信任,甚至是其家长的信任。其实原因归根结底还是许多家长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在这种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压力下,失去了耐心与理性,妄图通过其他手段解决问题,这其实也是对整个社会缺少认识的表现,铁路局无论如何都是国家企业,其招聘的程序一定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更无所谓“后门”可言。只有通过自身努力,利用自身所拥有的才能,走正规渠道才能拥有一份好工作。

罪恶如影随形,而正义的光正在逐渐遍布各地照亮黑暗。利用“走后门”等的诈骗犯罪行为在今后也将荡然无存,希望各位应届毕业生及其家长在就业之前保持警惕,切记理性就业,不要轻信“走后门”的流言蜚语,铁路局也将协助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这等诈骗犯罪行为,创造一个更加优秀的就业环境。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