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车辆段发挥党组织优势作用“重排查 抓盯控 ”确保“两会”期间行车安全

2020-05-20 12: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鹏宇

日前,为全力确保旅客列车行车安全和全国“两会”期间的行车安全,乌鲁木齐车辆段喀什运用车间党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力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的活动中,积极采劝对规、对标、盯控安全、盯控隐患”措施,组成安全专项检查组,集中优势力量对行车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车间各乘务管理人员通过党员微信群、入库乘务组碰头会、添乘等时机,向乘务组党员干部及全员宣讲每日工作注意事项和安全工作要求,提问相关规章制度和行车设备突发应急故障的处置办法和应对措施。采取积分和奖励办法鼓励职工自主学习规章和业务技能知识,使全员敬畏规章和崇尚规章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强。

    乘务各车队长通过添乘方式,对乘务员途中各个作业环节、作业标准进行对规、对标检查。包括始发作业、巡视作业、换挂机车作业、站折作业、折返库内作业、终到作业几个重点作业环节严格卡控各项作业安全。

    车间根据作业指导书,作业流程、作业标准及近期开展的专项安全整治项目,对乘务组出库作业标准进行全面对标盯控;并对乘务员始发作业,车体质量、消防安全、应急处理工作进行全面盯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季节性突发设备问题增多,车间党组织还结合发电车出库、技检作业,机组及附属装置设备突发故障处理进行应急演练和安全攻关,做到高效配合,凝聚合力保安全,不断提高乘务工作人团队协作配合的工作能力。加强日常发电车的对规、对标工作检查和保养工作,确保发电车各部设备“油、水、气、电、空调”工作状态良好,并对突发的设备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障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