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服务是工作 用心服务是艺术

2020-05-20 17: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焕

观看最美铁路人直播,零距离感受铁路上的正能量!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把工作做到极致,把服务做成艺术,作为一名铁路人,这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鸣。

“只要心里把旅客当亲人,眼里总能看到他们的难处。”“最美铁路人” 张润秋的话深深的触动了我。她因为遇到一位来北京看奥运的聋哑旅客,到站后,不知道怎么去比赛场馆。张润秋帮助完旅客后,依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于是,她亲自体验北京南站附近的地铁、公交,每日关注首都重要活动和文体赛,集思广益,优化引导,建立陆地协调联用机制,帮助更多的旅客轻松换乘。最终咨询的人少了,为车站点赞的人多了!

她把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旅客的事当作自家的事,用心用情服务旅客,点点滴滴令人钦佩!列车因暴雪停运时,面对滞留旅客的问询及斥责和诘难,润秋和’润秋服务’没有退缩,没有抱怨,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润秋主动帮助因买不到票而抹眼泪的老人买票,利用下班时间送其上车。春去冬来,寒来暑往,和更多老人成为‘亲人’,和更多旅客成为朋友,常常牵挂,常常问候; 为不断适应旅客需求,张润秋注册博客和微博账号,增设重点预约,建设联网联动服务体制,紧随客运发展步伐。

如今润秋和润秋服务是名片,是风景线。她不仅仅是把服务做好,更是用心把服务做成了一门艺术,张润秋敬业爱岗,推己及人,与时俱进为千千万万旅客着想的胸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面镜子。

春运期间,在候车室进站口,我帮助过一位老奶奶,用30分钟耐心的一步一步教她如何在手机上注册12306账户,并且成功在网上买了一张票,老奶奶很是感动,对我赞不绝口。后来,她拿着糖果来找过我2次,因为她不知道我的名字,也不知道我的联系方式,就去固定的岗位上等待。她感谢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是这个车站,是我们铁路人用心的服务。

以服务为中心,坚持不懈地用心做好服务中每个细节,身为铁路人,我也要向我们铁路模范先进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自身价值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梁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